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3:33

雲林縣警局辦防竊顧問研習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7.16
民生竊盜是除了詐騙案件之外,警察工作的另一重點,其中又以住宅竊盜是警方特別重視的案件,因為住宅竊盜的特性是竊賊直接侵入民眾的私人領域行竊,讓民眾的隱私權受到嚴重的侵害,根據研究有三成民眾有重複遭竊經驗,該如何預防小偷「侵門踏戶」是民眾與警方要共同努力的方向。 雲林縣警察局長張傳忠相當重視此一領域的教育訓練工作,也瞭解民眾對於安全生活環境的需求,縣警局召集各分局成員、各分駐(派出)所警勤區員警共計140名,辦理「103年度防竊顧問研習」,講授「住宅重複竊盜被害與防治」、「居家防竊檢測實務(標竿學習)」等課程。 透過這次講習讓基層員警學習一系列的防竊概念、諮詢技巧及宣導重點。 藉由該次研習活動,讓員警學習各項防竊概念,提升員警的專業知識及技能,派遣防竊顧問針對該失竊戶的門、窗、鎖的防竊能力進行全面檢測,並提出改善建議供屋主參考。 另外為全面提升民眾住家的防竊能力,將由防竊顧問主動出擊,幫助民眾檢測住家的各項門、窗、鎖、監控設備是否安全妥當,由點出發,進而推展為完整的線面,建構安全的生活環境,讓古代的「路不拾遺、夜不閉戶」重現雲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