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4:08

中鋼「活在當下」市民講座12日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07.10
由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主辦的中鋼市民講座,將於7月12日在小港高中辦理,邀請知名打擊樂家朱宗慶帶來「活在當下,美感創意無所不在」精彩演講。 朱宗慶畢業於國立藝專音樂科,隨後至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院深造,師事華特.懷格教授(Walter Veigl)和維也納愛樂前打擊樂首席理查.霍賀萊納教授(Richard Hochrainer)。1982年獲得打擊樂演奏家文憑,為華人世界獲得該項文憑之第一人。 在生活周遭,處處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感動,鄉間小弄的景致、古典雅致的建築、熱鬧的街市或是大山大水的開闊等各種有趣的生活方式與風景。 然而,忙碌的生活,常使人類喪失了對身邊很多事物的敏銳度,喪失了感受生活美好的能力。當我們把感官打開,切身感受這個世界的變化,關心社會和身邊的人,找回自己對生活的感覺,美感與創意就會從中發酵,進而滋養生活,這才是真正的活在當下! 在該次演講當中,朱宗慶將從三十多年來從事藝術工作的經歷出發,以具體的實例為引,分享自身對於開發創意、實踐夢想的看法,並闡述如何從生活汲取養分,將文化底蘊、藝術涵養轉化成為前進的力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