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4:43

新聞局追加五百萬元籌備跨年晚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4.07.07
台中縣市合併後已連續三年在原縣區舉辦第二現場跨年晚會,去年大甲場晚會吸引數萬人參加,收視率全國第二,新聞局於市議會提出五百萬元追加預算案,將用於今年跨年晚會第二現場,讓原縣區民眾也可以就近感受跨年夜的熱鬧氣氛。 台中市議會進行今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議員陳有江、楊永昌、劉錦和、陳淑華、蔡雅玲、蕭隆澤、何敏誠、李天生、劉士州等人均針對新聞局提出的五百萬元預算追加案表示意見。 新聞局長石靜文表示,縣市合併後,市府除於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舉辦跨年晚會,也在原縣區舉辦第二現場晚會,今年許多地區均提出申請,地點仍在評估中,追加的五百萬元預算將用於第二現場。 議員楊永昌表示,他支持通過預算,但地點選擇很重要,既然要辦就要辦得轟轟烈烈,讓人印象深刻。 議員陳淑華、蔡雅玲則質疑目前場地未定的狀況;議員李天生也表示,地點未定,議會要如何通過預算?此外,市府已分別於梨山、谷關、大甲等地區舉辦第二現場跨年晚會,唯獨屯區仍未舉辦,希望今年晚會在屯區舉行。 議員劉錦和指出,多舉辦一場跨年晚會就要增加五百萬元,似乎太多,建議市府重新思考第二現場的需求性,民眾不見得希望市府多舉辦一場晚會;議員蕭隆澤也提醒,錢要花在刀口上。 石靜文表示,市府會根據過去經驗節省花費,規劃多舉辦一場跨年晚會,市府也需要投入更多人力及時間,但這都是為了服務更多人,希望讓原縣區民眾也可以感受跨年夜的熱鬧氛圍,去年大甲場晚會吸引數萬人參加,收視率全國第二。 今年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結果,教育局、文化局、新聞局歲入歲出均照案通過,而第二現場跨年晚會預算追加案將送大會討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