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2:43

虎尾毛巾玉米跨界結合一起推銷觀光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7.02
雲林縣政府將農業與毛巾產業跨界結合,配合5日將舉行的虎尾玉米節,舉辦「虎尾玉米巾有味」活動,一起推銷虎尾觀光。 虎尾玉米一年的產量多達六千多公噸,擁有近億的產值,虎尾毛巾產業,則占全台灣近六成的產量,不少遊客是為了毛巾文創產業而來虎尾,雲林縣政府希望讓毛巾產業與玉米做強烈的連結,吸引更多遊客到虎尾一遊。 縣長蘇治芬表示,虎尾的玉米好吃,虎尾的毛巾好看,兩者都是送禮的好伴手。虎尾毛巾、玉米跨界結合 一起推銷觀光、虎尾是糖都,也是文化之都,虎尾糖廠、布袋戲館、故事館、合同廳舍、頂溪里的朵朵貓,在縣府強烈促銷下,都成為全國知名的景點,再結玉米與毛巾產業,虎尾是台灣旅遊必經之地。 前代理縣長李進勇表示,虎尾毛巾的藝術化,帶給虎尾更寬廣的發展空間,當玉米遇見毛巾,異業的結合,玉米+棉花=毛巾+文創,開創玉米、棉花生產,毛巾加工及觀光休閒等農業一、二、三級產業的無限發展,帶來虎尾的進步繁榮。 鎮長林文彬表示,今年玉米節與往年不同的是,在鎮公所發想並與毛巾業者集思廣益後,開發了新的文創商品:玉米毛巾小偶,結合虎尾的玉米與毛巾,將毛巾摺疊出玉米偶的造型,非常可愛又實用,令人愛不釋手。 「虎尾玉米巾有味」活動,除了展示玉米造型毛巾外,也在現場提供在地新鮮玉米品嚐。 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林穎穗表示︰舉辦「虎尾玉米巾有味」活動,配合虎尾玉米節,讓玉米毛巾正式亮相,其實玉米與毛巾是強烈相關的,因為做毛巾的過程,要加入玉米粉,製成毛巾,再發揮創意,將毛巾折成玉米的形狀、安排玉米毛巾上菜秀演出,也讓與會者一起DIY玉米毛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