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3:36

新埔如意梨甜脆飽滿口感一流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4.07.02
新竹縣政府表示,新竹縣土壤肥沃,物產豐饒,位於東北邊的新埔鎮,向來以水梨和柿子生產聞名,為推廣精緻農業及國產優質水梨。 縣府農業處與新竹縣農會合作,由新埔鎮產銷班長陳新源以設置示範園的方式,栽培出汁多味美的如意梨品種,獲得縣長邱鏡淳、農業處長陳奕煌、新竹縣農會理事長范綱宏、總幹事溫碧誠等人一致讚賞,甜度及口感都不輸進口梨,期待來年量產豐收,讓縣內農民增加收入,永續農業發展。 邱鏡淳表示,推廣精緻農業是新竹縣政府施政的五大主軸之ㄧ,在縣府及農業試驗所的協助下,並由農糧署補助經費,新竹縣農會及新埔鎮農會產銷班以豐富的栽種技術及經驗,嫁接東勢如意梨穗,產出口感清脆、甜度達12度的如意梨,相信在產、官共同攜手合作下,創造出新竹縣農業發展的雙贏局面。 范綱宏與溫總幹事感謝邱鏡淳在今年3月份率領縣內農業團隊到日本參訪交流,回台後也希望水梨的產業可以在新竹縣落地生根。 透過梨穗嫁接所生產的如意梨,為白皮梨,屬早熟大果品種,比起一般梨果半斤左右的重量,如意梨的重量可達一斤半,市場價格約90至110元/斤,口感外型均優,未來嫁接量產後,每公頃產量可達2萬多斤,期望將新竹縣的水梨產業發揚光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