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8:50

雲林地方法院五十週年院慶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7.01
雲林地方法院在該院舉辦50週年院慶活動,法院各處走廊,都是法官、科長、的書法、畫作、攝影作品展覽,平常嚴肅的法院,如此臥虎藏龍,讓人驚艷、讚嘆。 院長何志通表示:雲院今年50年了!雲林地區的司法案件原隸屬「臺灣嘉義地方法院」管轄,因民眾訴訟須往返嘉義路程甚遠,基於便民理念及為兼顧縣交通之距離,乃於45年4月15日擇定雲林縣地理中心位置的虎尾鎮設立「臺灣嘉義地方法院雲林庭」也僅受理北港、四湖、水林以外雲林縣各鄉鎮之民事事件。 同仁人數100多發展至今己有300多人、屬中型法院、同仁熱衷文藝、書法社成立多年,長期參與書法習作,陶冶心性、抒解工作及生活上的壓力。 雲林法院是充滿愛心的法院,自發性的服務態度,如參與虎尾愛心行善會經年累月幫助關懷弱勢者付出的心力,本著同理心及愛心服務民眾、法院藉由50週年院慶,請陳彥伯製作一首歌,紀錄走過的歲月,透過歌曲的傳唱,讓民眾瞭解司法的本質,也告訴民眾,雲院所有的同仁都是本著同理心及愛心服務大家,更期許同仁們繼續堅持初衷,傳唱我們的歌,傳承我們的精神,守護公平正義。」 院慶由庭長許佩如及公設辯護人許俊雄搭檔主持,除邀請退休同仁回院參與同慶外,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洪培根及諸位主任檢察官等人也同來共襄盛舉、活動由「巴黎甜心」之稱的長笛家劉伊容率領四位正心中學學生共同演奏數曲輕快的歌曲。 最後再推出由院長何志通作詞、陳彥伯作曲伴奏及由華視歌唱選秀節目《快樂星期天校園歌喉戰》第二屆榮獲第一名的康思婷小姐演唱之院慶歌曲「愛的窗口」,讓整個會場的氣氛充滿熱鬧與歡笑。 該院藉由此次的活動展現法院同仁對人文藝術的提昇,而能以更柔軟及善解人意的心,去達到「司法為民」的目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