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3:54

Butterfly音樂共和國信義桐林國小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4.06.19
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與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共同推動的「Butterfly音樂共和國」南投縣校園公益演出,今天在信義鄉同富村的桐林國小首次登場,由Butterfly樂團結合學校的音樂性社團,透過互動式演出,讓學童及社區居民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下享受音樂,打破傳統對交響樂艱深的刻板印象,讓樂音飄揚在身旁,帶來純粹的感動。 首站選定的信義鄉桐林國小,學生約為40位,面對少子化及人口外流的衝擊,學校仍努力辦學,期望吸引外出就學的學生回流。 校方推廣多年的武術、森巴鼓成績亮眼,不只成為學校及社區特色,今年更受邀前往新加坡與當地小學進行文化交流。為了籌措旅費,學校師生及家長製作泡菜義賣,自助人助為孩子爭取出國交流的機會,引起各界的關注與響應。 活力充沛的桐林國小,近年也發展提琴教育,並遠從台中邀請小提琴老師前來指導,致力開拓學生音樂上的發展領域。因此,Butterfly除了室內樂團五重奏演出外,也邀請桐林國小4-6年級的學生共同合奏小提琴曲目,包括小蜜蜂、小星星、龍的傳人等,鼓勵校園的小小音樂種苗更加成長茁壯。 圖說:「音樂共和國」出場亮相。(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