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2:24

南投96年車禍防制成效績優

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8.06.27
南投縣政府表示,南投縣道安會報96年車禍防制成效績優,自民國66年至95年,A1類交通事故從未低於100人,但96年大幅下降至82人,死亡率降低32.23%,創下歷史新低紀錄,交通部相當重視並來函肯定鼓勵相關單位的努力。 日後南投縣將以遏止酒後開車及防制交通事故為執法重點,期有效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 警察局表示,流暢的道路交通,無死亡、傷害的事故及安全優質的交通環境,是需要靠大家一起來努力的,警察嚴正執法當然是減少事故發生要素之一,但各地方士紳、民意代表的支持與肯定、民眾守法觀念的建立、交通道路工程的改善以及交通教育宣導都是很重要的環節。 據統計資料顯示,南投縣交通違規舉發的取締件數比95年減少4,000件,其中固定桿及流動式測速照相減少13,200餘件,闖紅燈及酒後駕車兩項惡性違規則分別增加5,243件及297件。 另外,為改善市區交通秩序及防止因違規停車造成之交通事故,96年違規停車舉案件增加3,737件。 而除了警方的加強執法外,交通部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及南投監理站,每月44班次聯合交安稽查勤務,96年共執行459班次,取締各類違規2,102件,尤其對於高肇事率之大客車事故之防制,功不可沒。 另,教育、監理與警察單位亦會協同稽查學童專車,在縣內各主要路段執行聯合查核專案勤務,96年稽查245輛,舉發嚴重違規超載等行為達120件。 另在舉發道路違規施作工程、警示設施不當,共計448件,勸導占用道路行為千餘件,並會同公路總局各工務段繪設標誌257件,改善易肇事路段號誌11處,並隨時依交通狀況調整號誌時差,提供安全、順暢的道路交通。 警察局成立的交通流暢中心,可提供最新路況資訊及解答各項交通問題;成立大型重機車隊,機動巡邏各重要道路,適時疏導交通;各分局也都會派員至各級學校及民間機構適時做交通安全宣導,增進用路人交通安全常識等作為,都是提升南投縣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因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