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20:50

蘇震清要求國營事業提出企業責任報告書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4.05.21
立委蘇震清表示,企業社會責任議題在全球熱烈發展,台灣又是全球供應鏈的重要一環,因應的腳步自然不能落後其他國家。 為提升國營事業的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立委蘇震清等六人提案要求經濟部及財政部輔導所屬國營事業每年提出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該臨時提案已在立法院本會期經濟、財政委員會首次聯席會議中獲得通過。 蘇震清表示,長期以來,我國政府對於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的重視不足,相關法令規範缺乏。當全球都在關注企業的透明誠信、創新成長、社會共融等指標時,台灣企業永續發展程度卻只是「後段班」台灣遠遠落後歐洲數十年,連對岸的中國大陸都已強制國營事業要做企業社會責任,南非也強制所有企業製作報告書。 為此,提案要求經濟部及財政部輔導所屬國營事業每年提出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蘇震清說,國內許多企業都有提出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CSR),內容涵蓋公司治理、員工權益、利害相關人利益、環境保護、社會奉獻等面向,希望不僅可以創造企業的利益,也能藉由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來贏得尊重。 當CSR議題在全球發燒之際,國營事業應該更加與國際潮流接軌,創造企業、環境、社會、經濟的四贏局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