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0:25

移民署下鄉推廣電腦行動學習車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4.05.21
入出國及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今天在南投縣政府民政處長吳燕玲的陪同下抵達竹山地區,訪視多位外籍配偶的工作及生活情形;並到竹山戶政事務所,視察該署的便民行動服務,及電腦行動學習車駐點服務的宣傳狀況,除慰勞工作人員的辛勞,也親切的與現場申辦案件的民眾互動寒喧。 包括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法政處副處長蔡志儒、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臺中辦事處專員羅裕燕、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主任江榮堡、專勤隊隊長涂順福等相關業務單位人員,也都陪同一起下鄉了解。 移民署為推動強化新住民資訊素質教育,今年新推出「電腦行動學習車」計畫,免費提供新住民學習電腦課程,透過行動小胖卡車將電腦教室搬到住家社區附近,方便新住民就近學習,採團體預約報名。 宣導「免費學電腦課程」的行動小胖卡車今天也開到竹山戶政事務所來,吸引來自大陸、越南及印尼等新住民踴躍報名,來自中國福建的新住民陳小姐表示,自己對電腦一知半解的,她想要透過這個電腦課程來學會上網,透過網路來販賣自己種的有機蔬菜,而且上課還是免費,學會了以後可以考證照,是非常好的政策。 移民署表示,在竹山地區有許多陸配都過得非常幸福並能獨立分擔家計,一行人除前往古早味餐廳訪視關懷幫忙照顧餐廳生意的延平國小前家長會副會長夫人陳小姐,也到藏傘閣休閒文化園區訪視3位陸配,她們都很用心縫製各式的傘具,園區內的烘焙部小寧師傅是具有丙級證照的陸配,竹山鎮不分國籍別已是新住民的天堂,各行各業中快樂的發展。 圖說:移民署人員下鄉推廣情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