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7:35

星光萬點信義鄉史強推薦賞螢秘境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4.04.29
為迎接仲夏夜的賞螢之旅,大家都熱情尋找初夏郊野間的螢光花火。然在深山的信義鄉更不落人後,憑藉著無汙染清新的幽山秘谷環境,略勝他處賞螢景緻,平日即出現在曲徑通幽的螢火蟲群,如遇雨後的氣候,會讓螢火蟲活動更加活耀,漫步在眼前滿遍螢光點綴的草叢中,讓民眾感到十分浪漫幸福。 鄉長史強表示,四到五月正是螢火蟲優雅飛舞將山林點綴的季節,在環境維護良好又較沒有光害的地方,都可以找到螢火蟲的蹤跡,為讓旅客能盡興出遊信義鄉,建議規劃二日行程,可順道安排在東埔享受泡湯時光。 推薦賞螢去處:愛國村木瓜坑、自強村坪瀨溪、牛稠坑、望美村阿里不動溪、東埔村彩虹瀑布、潭南村2號橋原豐農路支線等賞螢祕境,喜歡賞螢的朋友都可以找有空的時間來尋覓。 史強提醒賞螢的朋友們,賞螢時儘量不要使用手電筒等照明設備,賞螢的服裝建議採輕便舒適、接近自然色系的長袖衣褲,以免蚊蟲叮咬,而愛好攝螢的朋友們拍照時千萬不可開啟閃光燈,架設相機腳架等設備應謹慎放置,不可因要捕捉理想鏡頭而誘捕傷害到友善的螢火蟲,期共同珍惜維護螢火蟲生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