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0:27

五萬名反核群眾佔領忠孝西路網友力挺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4.04.28
五萬名反核群眾27日下午在忠孝西路進行核災演習,警方設置的路障和人牆完全無法發揮作用,大批民眾輕易跨越封鎖,佔領忠孝西路雙向車道,交通完全癱瘓,受影響人車不計其數。該舉動惹惱許多市民,在網路看板引發激辯。 台北市長郝龍斌透過市府LINE對市民喊話,強調市府一向尊重包容市民表達合法訴求,呼籲參與此行動的人能儘速「還路於民」。這篇呼籲被貼到批踢踢實業坊的八卦版之後,立即被大批網友噓爆。 網友DSSS痛批:這政府真沒品,人多就孬成這樣,人少直接血腥鎮壓。zoo1989z建議:把台北市都用拒馬包起來啊!而網友RICKYAXC則說:順便呼籲馬英九還政於民可以嗎? 不過,也有網友在八卦版批評說,忠孝西路堪稱台北市交通心臟地帶,持續佔領此區塊只是苦了附近商家、補習班學生、救護車,以及週一需要上下班的老百姓,認為反核團體就算訴求正當,也不該以這種作法來表達。 網友zuan則認為不方便是帶來反省。他說,這些人辛辛苦苦、聲嘶力竭製造的「癱瘓」,是為了讓眾人意識到「是這個政府正在癱瘓這個國家」。 市民應該用力感受這種不一樣的狀態,才能了解進步是受惠於少數人的努力爭取,不要變成一個冷漠的人,因為「只有冷漠的民眾,可以造就冷漠的政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