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4:38

斗六公所辦漂閱讀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4.23
為提升斗六市閱讀風氣及分享知識,推廣漂書運動,斗六市公所與鎮西國小於斗六鎮西國小舉辦「漂閱讀」活動,結合鎮西國小全校師生,自由捐書、領取他人捐書,帶動城市閱讀風氣,活動由市長謝淑亞與鎮西國小校長邱麗香一同主持,並邀請各界貴賓參加。 市長謝淑亞再次分享「漂書」的概念--源自於歐洲,以閱讀分享與互動的概念出發,讓好書得以放漂,與其他愛書人共享。今天漂書到校園的第一站就是來到鎮西國小與全校師生一起來「讓書漂出去」,未來市公所將積極結合更多學校網絡,讓好書漂傳到各地,分享閱讀資源。 活動也說明如何漂書及DIY的流程,放漂人有「拿-向市公所或漂書站索取漂書標章、藏書票及二維條碼」、「貼-漂書標章貼於封面、藏書票及二維條碼貼於內頁」及「放-將貼完漂書識別標章的書拿到漂書站置放」,而漂書人也有「選-到漂書站選擇自己喜歡的圖書」、「帶-帶著書籍到各地閱讀」、「拍-以手機拍攝圖書上的漂書條碼或登入網站填寫書號」、「寫-標注漂書旅程或分享閱讀心得」及「放-閱讀完的圖書再放回漂書站,讓更多人分享閱讀」等5個流程。 市長謝淑亞也提到許多人的家裡有豐富的藏書,呼籲大朋友、小朋友可以分享閱讀資源,捐出的已閱讀過的書籍,貼上漂書標章後放到漂書站等公共場所,讓有興趣的人自由領取,閱讀完畢後,再將書放到特定公共空間,讓書籍不斷「漂流」,隨時都能閱讀,隨手都有書本陪伴,讓分享知識成為全民運動,讓「整個城市都是我們的圖書館」。 活動有700位師生共同參與,漂出逾700本的書籍,學童也都拿出自己的藏書來參與這樣的知識分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