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1
Sunday
00:35

大甲媽遶境雲林樂活天使送愛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4.11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隨香活動,開始進入白熱化階段,鑾轎今天來到號稱台灣媽祖故鄉的雲林縣,趁著「三月瘋媽祖」的熱潮,一群樂活天使也在雲林縣元長鄉南端的崙仔橋前,以自產自製的無毒手工香皂,和遠道前來隨香的媽祖信眾歡喜結善緣。 來自斗南「他里霧樂活幸福家園」的大小孩,致力在農業首都,推動在地成年身心障礙者庇護就業、社會融合與社區適應的雲林縣身心照護協會率領,在這次甲午年大甲媽祖祈安,綿延三百公里繞境中、彰、雲、嘉四縣市的活動中,連續第二年再次於元長鄉安北路,穿梭在雲嘉之間,免費發送自製無毒手工皂與參香信眾隨喜結緣,並以自產樂活香草茶,為遠道來的香客奉茶。 由公益彩券盈餘補助的「愛在雲林行動柑ㄚ店」,這幾年在台灣全島走透透,載著雲林地區小型社福團體聯合的庇護產品,四處參與各縣市行銷活動,推廣庇護商品,透過雲林縣政府社會處及衛福部社家署的支持與協助,推動原鄉身心障礙者在地的社區適應、關懷訪視、庇護就業轉銜輔導、自立生活及社區居住服務。 該會希望利用未來的十年,努力在以農業生產為主的雲林地區,為全台老弱及身心障礙人口比率最高之一的雲林,籌建一座結合身心障礙者及社區弱勢族群,培力、輔導、職訓、就業轉銜、庇護工廠、社區作業、日間照護、就醫及照護安養綜合性多功能快樂家園,讓相對本島其他都會地區,經濟弱勢的雲林地區,能有一個讓在地多元弱勢族群,安身立命的園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