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8:50

高市海洋資源週探索海洋生物奧秘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04.08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協辦中山大學辦理「海洋資源週」活動,期程分別自即日起至11日及4月19日至20日止,內容精采豐富,海洋局邀請市民及學童探索海洋世界,寓教於樂來認識海洋並培養生態保育的觀念,守護美麗的海洋資產。 海洋局長賴瑞隆指出,台灣是個四面環海的島嶼,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但對於ㄧ般民眾而言,對海洋相關知識了解有限,因此海洋局自96年起每年均與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辦理「海洋資源週」活動。 今年度活動期程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於4月7日至11日在中山大學理工長廊設攤,展售限量透明魚、海生館系列商品;第二階段於4月19日至20日在該校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系館辦理活動內容包括:由專人解說海洋生物特性及生態角色之海洋生物活體展示,貝類、甲殼類及礦物等標本展示,運用海藻及海貝製作專屬之環保卡片;透明魚標本之現場教學。 還有帶領小朋友以團康遊戲的方式學習海洋相關知識之「小遊龍」等活動,內容生動有趣。此外規劃「海洋專題海報展示」及「海洋環保課程宣導」宣導相關理念,希望關心海洋環境的民眾都成為海洋資源保育及海洋污染防治之尖兵。 賴瑞隆表示,該局對於推廣海洋生態保育觀念一向不遺餘力,深植市民對海洋生態保育及海洋污染防治的觀念,是該局努力不懈的方向,希望市民利用此一難得親近海洋的機會,大家一起來探索海洋生物的奧秘,進而共維潔淨海域,擁攬碧海藍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