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1:38

劍潭古寺基金會捐贈兒童營養午餐100萬元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10.23
台北市劍潭古寺基金會信徒代表,同時也是台泥的董事長辜成允先生23日下午15時30分在台泥和平廠廠長及台泥花蓮廠廠長的陪同下前往花蓮縣政府代表台北市劍潭古寺基金會捐贈兒童營養午餐100萬元,由謝深山縣長代表接受,辜董事長還承諾未來如果基金會營運穩定,願意每年捐助相關經費,協助縣府推展縣政。 辜成允首先向謝深山詳細的介紹台北市劍潭古寺基金會的歷史,他指出台北市劍潭古寺是一間歷史悠久古老的廟,第一位信徒代表是他的祖父辜顯榮先生、第二位信徒代表是他的父親辜振甫、第三位信徒代表則是他本人,和他的家族淵源相當深厚,目前台北市劍潭古寺基金會為財團法人,以往營運和多數寺廟一樣較為保守,但他覺得既然基金會營運已略有基礎,應該更主動做善事,回饋社會,因此首先踏出的第一步就是幫助包括花蓮等和台泥有關的縣市。 辜成允對於捐款的運用,包括學童營養午餐、急難救助或其它縣府覺得有迫切需要的項目,他都同意縣府可以自由的分配,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謝深山指出根據主計處的資料,花蓮縣民的收入偏低、失業率較高,在全國23個縣市的排名都是較後面的,而且佔了全縣1/4人口的原住民同胞單親比例相當高,眾多因素造成花蓮亟需幫忙的民眾相當多,縣府對於補助清寒學童的營養午餐及學費的負擔也日益沉重,因此相當感謝辜董事長代表台北市劍潭古寺基金會的慷慨解囊,所捐贈的100萬元對於台北等都會區可能幫助不大,但對花蓮來說,意義及所帶來的幫助卻相當大。 最後謝深山再度感謝辜成允的善舉,並贈送無毒農特產品富麗米及蜜香紅茶給辜成允等一行人,將健康的飲食觀念與他們分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