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1:48

兩岸全家攜手推動台灣精典好米外銷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3.26
2013年農曆驚蟄時分,由頂新國際集團董事長率領同仁與傑出農民,共同在濁水溪沿岸進行稻田彩繪,以謙卑的態度,敬天愛地的精神,種下梗稻白米,宣誓著將以集團力量協助台灣、發展農業、幫助農民,並且優先行銷濁水溪所孕育的優良稻米。 經過長達近一年的洽談與申請,終於順利取得中國進口額度,也即在三月下旬開始進行出口作業流程。 三重檢驗關卡、頂新嚴格把關、自2012年起,頂新國際集團將籌劃台灣出產的稻米,銷往中國,經過兩年的準備與改進,將在今年大力推動台灣精典好米外銷中國。 然而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為前提之下,在出口之前,就必須經過三道嚴密的檢驗程序。 首先,針對出口的500噸稻米,在稻米於田間成熟收割前,進行第一次的檢驗,確認安全無虞,未有農葯殘留與其他重金屬污染。再進行第二階段檢驗,也在收割後進行抽檢,保障品質安全。 而第三重檢驗,則是在出口前的檢驗,委請SGS進行出口的品質最終檢測,才能進行出口作業。 頂新國際集團執行長呂政璋指出、除了協請合作的農場與產銷班進行合作生產,同時也要求碾製CNS一等白米,做為出口的依據;並配合防檢局檢疫的標準,以達到出口品質。 未來,經過三重檢驗關卡,頂新嚴格把關的台灣優質精典好米~「台灣濁金米」所製做具有正港台灣味道的台灣精典便當與飯糰,透過台灣全家便利店的技術合作,將在中國近1200家的全家便利店推動上市,讓台灣優質好米首度的在中國面對廣大的消費者,更能讓許多的消費者享受到濁水溪所孕育的優質好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