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6:46

行善團幫行動不便獨居老人建新居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3.24
雲林縣林內鄉九芎村行動不便獨居老人蔡順景,因住處破舊不堪、遇雨滴水,安全瓦竹管樑柱嚴重腐蝕岌岌可危,西螺鎮新安普濟堂青年行善團義助援手,替他翻修新屋頂、增建浴室、並致贈新床具等,舉行簡單交屋儀式,蔡順景在行善團成員協助下,滿懷喜悅的搬進新家。 現年六十歲的蔡順景住林內鄉九芎村中央路八十號,打從年青時就單身未婚,一直棲息在父母留下的安全瓦竹管矮屋維生。 由於他自幼識字不多,一生只能靠打零工維生,近十年來他因體弱多病、肌肉萎縮,造成行動不便無力打工,已花光僅有的積蓄,遇雨積水、岌岌可危的竹管矮屋,根本無力翻修。 事為普濟堂青年行善團獲悉後,全體團員立即發動義助,所有材料費全部由行善團支付,鐵工、水泥工、水電工師傅半義助,行善成員擔任義工,大家拼手添足的在蔡順景住屋隔壁雜物間,將屋頂、水電管路等翻修一新,並增建一間浴室。 舉行簡單的交屋儀式,行善團執行長王聖元、團長程建餘率領團員等,攜帶一套全新床具、衣櫥,幫蔡順景舖好床舖後,協助他將衣物、棉被等搬進新家,蔡順景歡欣喜悅的在連連道謝聲中,感謝在場所有人士的愛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