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6:50

甩掉油脂、健康加分 老人營養促進宣導活動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6.25
台灣地區的人口老化速度驚人,而雲林縣老年人口的比例更高達14%以上。從預防醫學的角度來看,「營養」對於老年人的健康影響甚鉅。為改善老人營養狀況、促進老人健康,乃結合陳德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台大雲林分部辦公室,共同舉辦一系列老人營養促進宣導活動。第一波活動乃是於 5月27日 於虎尾院區舉辦「營養健康.呷百二」活動,當天約150位社區老人參加,反應相當熱烈。(第二波)活動的主題則為「甩掉油脂.健康加分」,希望能深入社區,透過簡明的衛教以及實際的示範,推廣正確的營養觀念。對關心自身健康的民眾,是相當難得的機會。 活動首先邀請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 黃瑜慧 醫師演講「高血脂的介紹」,運用活潑簡明的方式介紹正確的營養觀念。再則請到台大醫上院雲林分院劉玉來營養師主講「如何降低脂肪攝取」,其秘訣在於:第一、 低油烹調法:以「蒸、煮、烤、魯、拌、燙、涮、紅燒」方式代替「炸、爆、煎」。第二、 選擇適當材料以降低脂肪量:選擇脂肪量較少的肉類、低脂產品、並增加蔬菜量。第三、 用前處理方式降低油脂攝取量。第四、 以不沾鍋、烤箱或微波爐烹調食物,或使用替代醬汁。 除了演講活動之外,亦邀請 張沛蓁 老師現場示範正確的烹調方式,並且在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住院醫師群與營養師的協助之下,帶領社區老人DIY自己動手做,用最簡單的方式製作最健康的飲食。現場還有台大家庭醫學部 黃淑群 醫師精采的主持,以及的健康操演出。預計將有50位社區老人參與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