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2:53

白沙社區婦女獲全國防火宣導業務評鑑甲等

轉載自澎湖縣政府官方網站
2008.06.24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配合內政部消防署為了解全國所屬婦宣隊推動防火、防災宣導工作情形及獎勵優良團隊,舉辦97年全國婦女防火宣導隊業務評核實施計畫,本縣白沙社區婦女防火宣導隊在分隊長楊淑姬及所有隊員志工們的努力下,經與全國191隊一同參與比賽,評鑑結果成績榮獲甲等、獎金10萬元,讓該局及所有婦宣同仁為之振奮,對未來宣導業務的評比更具信心,在推動宣導工作上也將會更加努力,達到宣導普及化,全縣零災害的境界。 評核標準依據消防署97年全國婦女防火宣導隊評核實施計畫及評核標準表,評核項目有(一)具體工作目標。(二)教育訓練。(三)服勤紀錄。(四)創意宣導。 此次評核不僅僅是受評白沙婦宣隊所有人員,為爭取好成績而無不全力以赴,爭取佳績,更藉此激發婦宣人員的團結心與榮譽感,凝聚團隊向心力,並與友隊切磋宣導技巧,互相觀摩宣導成果、海報、教具及看板,分享彼此宣導業務經驗,期望日後進行防火宣導及居家訪視時,發揮最大防火宣導功效,進一步減少災害帶來損失,降低住宅火災發生率、及其引發之傷亡率。 消防局洪局長除感謝過去以來各婦宣隊志工的努力,對本縣婦宣許隊長蘭香及所率導的各志工們長期以來都本著「事前預防、重於事後處置」的理念,在平時繁忙時仍能抽空利用時間、各種場合不厭其煩、苦口婆心向民眾宣導、講解各項防火常識,縱然是犧牲自己的時間、僅希望以一小小螺絲釘的精神將防火常識深植至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期望「人人懂消防、家家保平安」, 這種默默耕耘不求回報的精神,讓人感到敬佩,今天能獲內政部消防署頒此獎項榮譽,就是對所有的婦宣志工們一種肯定及鼓勵,更加期盼此次表揚,更能爭取全縣民眾對推動防火工作的這一群婆婆媽媽志工們的認同及支持,使未來澎湖的消防安全防火宣導工作環境更加美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