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6:16

無毒洋蔥直接生吃安全又健康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2.21
雲林縣政府在農博公園米會館,舉行「無毒洋蔥用心栽,安全健康好食材」農產推廣記者會。 縣長蘇治芬表示,四湖農民林輔賢所種植洋蔥,可以直接生吃,因為洋蔥不噴灑農藥、不施化學肥料,致力向消費者推廣安全無毒的農產品、希望從生產製造到消費雙向連結、打造無毒生產、永續農業的友善環境、創造全民共羸的食安局面,通過368項農藥殘留檢驗合格,絕對衛生又安全、守護國人的健康。 農業副處長許永瑜指出、農友林輔賢堅持洋蔥有機栽植,雖然孤單、辛苦,但最後收穫如此甜美,值得農民效法,盼更多農友加入有機洋蔥栽種、農民對天地抱持著感恩惜福的心,積極努力朝有機或無毒的種植,從播種到收成更不忘敬天謝地不忘本且友善土地的態度,也是雲林農博欲展現的精神。 堅持採用有機農法栽種無毒洋蔥的高手林輔賢表示,洋蔥是守護健康最棒的食材,這麼好的食材,當然要採用最好的栽種方式,未來仍會繼續堅持,並鼓勵農友加入有機無毒栽種、林輔賢以無毒農法種植洋蔥已邁入第4年,以同樣土地面積,比起慣行農法,產量足足少4成,栽植過程不使用農藥、不施化肥,通過368項農藥殘留檢驗合格。 會場上,除了提供無毒洋蔥的SGS檢驗報告,也介紹無毒洋蔥的栽種過程及食用洋蔥的好處,同時邀請有機專班的學員到場經驗交流,透過總鋪師-阿益師的好手藝烹煮出美味且元氣滿滿的洋蔥創意料理,供現場民眾品嚐。 阿益師表示,洋蔥清脆鮮甜,適合各種料理方式且不須加調味,吃原味的最健康,運用巧思讓洋蔥成為料理中的最佳主角;多吃洋蔥好處多,尤其是無毒洋蔥最天然、最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