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8:02

嘉市祈福燈會8日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4.02.04
春節年假接近尾聲,而嘉義市正準備迎接下一波節慶觀光高潮,「2014神祐嘉義 馬上幸福」祈福燈會,即將於8日到16日在嘉義市民族路與新生路交叉路口附近之原臺灣燈會宗教燈區場地登場,並且從年初三晚間開始試燈,金光閃閃、熱鬧喜氣,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觀賞拍照。 市府表示,「2014 神祐嘉義馬上幸福」祈福燈會共有三大燈區:「神祐嘉義 眾神齊聚我嘉」宗教燈區、「神駒妙轉‧迷宮陣」主燈區及學生「創意彩繪燈區」,嘉義市青年創業協會也配合燈會展期辦理「回嘉創業博覽會」活動。每個燈區各有吸睛亮點,來嘉賞燈馬上幸福。 「神祐嘉義 眾神齊聚我嘉」宗教燈區,由九華山地藏庵、文財殿、南天門太子行宮、慈善堂、新港奉天宮等5座寺廟共同參與,設置代表該寺廟特色的大型花燈。例如,九華山地藏庵以地藏王菩薩為大型主燈,結合天燈概念,呈現幸福、平安、希望、永恆主題。文財殿的主燈則有文財神坐鎮高臺,象徵天官賜財福,並設有 「平安法輪」,想要事業成功、學業進步、發財賺錢、健康平安與好姻緣,一定要來轉平安法輪。南天門太子行宮則設有七星平安橋與許願池,在三太子庇佑下一定幸福滿滿。 慈善堂則設有「福來運轉-祈福區」、「文運昌隆-展示區」市民可以禮敬聖佛、消業迎福,更能觸摸文昌筆祈求學業事業都興旺。 新港奉天宮則以媽祖、千里眼、順風耳Q版神像為坐鎮主燈,可愛的形象讓參觀者發自內心平安喜樂。 而該次「神駒妙轉‧迷宮陣」主燈區的「神駒妙轉」主燈,位於迷宮中心,直徑3公尺高8公尺,以春夏秋冬四季馬匹來呈現,不斷向前奔跑轉動象徵萬物生生不息。 市民朋友通過新奇有趣的迷宮區,一步步走向主燈,不僅增添探索的趣味,更代表時來運轉好兆頭。參觀完主燈後,還能摸彩一張限量能量馬卡,由知名插畫家Smart設計的限量馬卡,總計有5款,全數經過城隍爺加持,非常值得珍藏,保證馬年一路「發」。 此外,學生「創意彩繪燈區」總計展示嘉市國中、小學生彩繪競賽燈籠共有600多盞,孩子們無拘無束的創意,成為一片燈海照亮嘉義市的夜空。 「2014 神祐嘉義 馬上幸福」祈福燈會將於2月8日舉辦「諸羅KUSO創意花燈嘉年華」開燈活動,不僅有如婷與火焰舞蹈團舞蹈表演,KUSO創意獅陣與結合視覺美學奇幻小丑裝扮演出,更有原民合唱團天籟美聲與祈福電音三太子超水準表演。 民政處表示,2月8日至2月14日(元宵節)期間,贈送馬年小提燈,一天限量1000個,民眾可至現場服務台領取。另外每天都有摸彩活動。 民眾只要於即日起至2月14日(元宵節)來嘉消費滿1000元,即可憑發票至燈區換摸彩券1張;或是領取摸彩券後,於宗教燈區集滿5個不同的祈福章即可參加。 不僅天天送液晶電視、自行車、3C產品,最大驚喜則是「消費來我嘉 百萬汽車開回嘉」汽車摸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