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4:22

迎接台灣燈會玄義宮舉行祈福點燈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中寮報導
2014.01.25
「2014台灣燈會」即將在南投縣中興新村登場,位於中寮鄉的台灣道教總廟玄義宮今天為台灣燈會舉行「洞天福地 萬星燈儀」點燈祈福儀式,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朝旺受邀參與盛會,並燃燈祈福,祈願台灣燈會活動圓滿成功。 陳朝旺表示,道教是民間傳統信仰之一,在台灣的信眾相當多,南投縣為籌辦「2014台灣燈會」活動,全縣各機關、宗教團體、民間企業都熱情參與。 多年來致力傳承與發揚道教文化的玄義宮,也為這場燈會活動舉行盛大的點燈祈福儀式,相信透過各位鄉親的合作努力,以及神祇的庇祐下,燈會活動將會圓滿順利。 燈儀祈福儀式首先在多位法師的帶領下,各與會貴賓逐一通過以長竿及祈福燈搭建的「燈儀門」,隨後,眾人一同上香祝禱,並一一點亮燃燭燈,為台灣燈會祈福。 活動中,玄義宮由主任委員羅文桂代表致贈台灣燈會宗教燈區1萬2千份「台灣馬躍錢母祈福卡」,由陳秘書長代表接受。 另玄義宮也將雄基建設董事長黃永能捐贈之1600斤白米,贈予中寮鄉的弱勢家庭,鄉長張永輝親自頒贈感謝狀,表揚善心義舉。 此外,玄義宮並捐贈中寮鄉內的永康、至誠國小年度助學金,兩校校長林順智、張森山頒發感謝狀,表達誠摯謝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