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22:00

雲林監理站辦3D模擬酒駕眼鏡體驗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1.21
雲林縣莿桐鄉孩沙里社區發展協會於「福天宮」前廣場辦理「花漾孩沙里,稻香傳千里」社區發展成果發表活動,吸引上千民眾參與,雲林監理站與該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於活動現場設攤辦理騎乘機車安全措施、防制酒駕肇事及高齡用路人行的交通安全宣導,發放宣導摺頁及春節交通疏運地圖,民眾索取踴躍,吸引200餘民眾參與。 活動現場最有趣與熱鬧的是讓民眾配戴3D模擬酒駕眼鏡,行走於兩側擺放交通錐之直線道路,體驗酒後視覺變化行走搖晃情景,短短不到十公尺的直線道路,參加實境體驗的民眾個個走得搖搖晃晃,把兩側擺放的交通錐踢得東倒西歪,驚呼聲連連,而圍觀的民眾笑聲不斷,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參加實境體驗的民眾張先生拔掉3D模擬酒駕眼鏡後說,暈眩的酒駕情境讓他感受非常深刻,一定切記酒後不開車,並向親朋好友宣導酒後駕車的危險性。 另一位體驗者邱小姐也表示,短短不到十公尺的直線道路走起來看似容易,實際行走卻是難以平衡,若非工作人員攙扶一定會摔倒,直呼酒後駕車的可怕,一定會提醒自己及家人、親朋好友萬萬不可酒後駕車,以免害人害己。 雲林監理站提醒用路人,酒後切記不可開車,若有必要應改搭計程車或大眾運輸工具,或請親友接送,千萬不可有心存僥倖冒險酒駕的行為,以免衍生重大車禍,務必尊重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生命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