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3:05

雲林流感預防政策讓流感不來健康有感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1.17
雲林縣政府表示,四價流感疫苗〈伏流適〉全面開放3歲以上民眾接種、預防勝於治療、流感疫苗〈伏流適〉捐贈記者會在縣府親民大廳召開,由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主持,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及縣內各大醫院院長或醫療院所代表等多人出席,一起參與荷商葛蘭素史克大藥廠捐贈儀式,並一起宣示全面預防流感,向流感說不。 吳昭軍表示,縣長蘇治芬對於縣民的健康非重視,尤以老年及幼兒等族群更是愛護有加,對衛生局的預算一直都是大力支持。 吳昭軍指出,對抗流感就從預防注射開始,各種傳染疾病預防重於治療,18日四價流感疫苗(伏適流)全面開放3歲以上民眾接種、能夠有效預防A型及B型流感病毒。 雲林台大醫院院長王崇禮指出︰近幾週隨著流感疫情持續上升,門診、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每週創新高、流感接種疫苗對長者的功用有更完整的保護。 根據疾管署觀測,上週全台因類流感至門診就醫者多達9萬200多人次、急診也多達1萬5000多人次,疫情預計至農曆春節前後達到最高峰、去年10月流感季累計至今共227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其中近5成為65歲長者。 雲林為國內第二高齡大縣,而65歲以上高齡者更面臨流感併發症及重症的威脅,雲林縣衛生局積極拿出預防作為,爭取與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建議同步的四價流感疫苗,能同步預防A、B兩種流感病毒,提供完整的保護。 今年流感高峰期前提早出現第三種病毒株,其中發現流感出現B型維多利亞株案例,專家擔憂流感恐將加劇疫情,為全面防禦流感來襲,雲林縣自今年1月18日起,優先提升疫苗項目,荷商葛蘭素史克公司捐助5000劑新型四價流感疫苗全面涵蓋所有四種病毒株,可加強流感保護作用外,並能預防肺炎、腦炎等疾病重症之發生率。 吳昭軍表示,流感接種後可能會發生注射部位疼痛、紅腫,少數的人會有發燒、頭痛、噁心的輕微反應,ㄧ般會在接種後1-2天內恢復。 衛生局也提醒,完成疫苗接種後,身體約需2週的時間以產生保護力,流感高風險群及家中有高齡者、幼兒或從事與民眾接觸頻繁工作之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保護家人也維護自身健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