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6:49

花蓮四維高中辦歲末圍爐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4.01.15
花蓮縣私立四維高中,今天舉行102學年度「歲末圍爐」感恩餐會,縣長傅崐萁在四維高中董事長黃英吉、校長廖偉辰的伴同下,陪席在座將近四百五十餘位師生、家長及貴賓共進餉午,歡度會餐喜樂時分,讓校中清寒暨單親學子於年終之際,能同桌齊享美饌佳餚。 傅崐萁表示,每年應邀參與四維高中辦理的感恩餐會,皆備受動容。他指出,董事長黃英吉不僅是花蓮近代受人推尊的教育家,也是地方宗教界的性靈導師;於入冬後、新年前,總會舉辦校園圍爐活動,該舉非但讓所有失怙失恃的在校弟子,共享圍爐時刻的家庭溫馨氣氛,同時也發放獎學金扶弱助學多元家庭背景的莘莘學子。 傅崐萁也以韓國技職學校的教育模式作為明鑑,他提到,過去「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概念如今已不復存,現在社會企業講究人才的專業技術及品格倫常,四維高中學生不但於學、術科檢定及證照考取上有所成就,更落實校訓「孝親感恩」、三好教育「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等觀念,企盼這股校風清流能夠持續傳承,讓花蓮成為出類拔萃的搖籃。 今日活動在祥獅獻瑞賀吉祥,以及擂鼓賀新春下揭開餐會序幕,現場也由董事長黃英吉帶領貴賓點燈祈福祝平安,會中並頒發陳黃粧孝親獎學金、施勝郎董事長獎學金、迎新年壓歲紅包袋、送暖禦寒冬衣等獎項,共計33位同學受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