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0:42

包水餃重溫全家團圓的回憶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太平報導
2014.01.15
「包元寶、樂活天天到!」春節快到了,為了讓老年人重溫全家團圓包水餃的回憶,社團法人台中市活力社區關懷協會及市議員李麗華合力辦理阿公阿嬤包水餃活動,除了自己包好的水餃可帶回家外,還請專人包好數千個水餃,讓老年人品嘗,並贈送「春到福到、招財進寶」等小春聯,充滿濃濃過年的味道。 議員李麗華說,早期台灣生活並不富裕,過年全家包水餃,不但有團圓吃元寶的用意,更是全家人聊聊新年新希望的情境,因此和社團法人台中市活力社區關懷協會合辦賀年包元寶、樂活天天到活動,請阿公阿嬤們,到太平十街市議員李麗華服務處包水餃,希望大家重溫當年包水餃,萬事快樂活到老。 主辦單位備有餃子皮、餡及餐盒,讓參加的阿公阿嬤包好水餃後,裝回家和家人共享,不少阿公阿嬤說,已很久沒有包水餃了,不過手藝都還在,包好的水餃有稜有形,有如餃子店專業水準的水餃,另外主辦單位還請專人包好數千個餡美味、皮Q彈的大水餃,煮好供參加者享用,現場充滿笑聲,李麗華還請書法家,現場揮毫寫「春到福到、招財進寶」等小春聯,送給參加的老年人,真是有吃又有拿。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