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15:01

斗六生活節特展今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1.11
斗六生活節特展在雲林縣斗六市繪本館舉行開幕茶會、現場展覽湖山故事牆、紀錄片、音樂創作、整體規劃願景、影像展覽,社區文史分享。 首先有優雅農夫音樂工廠、劉主揚、胡天才音樂表演、大湖山故事牆揭幕、故事分享咬狗布袋戲、工作坊紀錄片播放、湖山達人私旁料理分享。 市長謝淑亞表示︰「旅行」是當下的旅遊型態之一,一種強調人與人、人與土地互動的旅遊模式,聚落群是湖山水庫的人文寶藏,湖山水庫的興建落成,「觀光」一詞成為地方的期待,但光觀與地方該如何經營,則是我們關心的議題。 連結湖山水庫聚落群,創造人文、生態、藝術的共同體,聚落人文藝術提升,地方主題特色強化,創造人與土地的再次相遇。該次特展以湖山「旅行」作為湖山水庫未來發展觀光的思考。 湖山聚落主題定位:梅林(教育)梅林大學堂、楓樹湖(產業)楓味餐館、檨仔坑:(生態)檨仔生態寶庫、咬狗(文史)咬狗文史館。 當主題定位完成,規劃聚落串聯行程,將湖山區各大特色由主題聚落專注發展,形成湖山四大特色,賦予湖山大社區未來旅遊發展的豐富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