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4:03

東勢新丁粄節客家文創特展今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4.01.03
由台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辦的「經典時客、二○一四東勢新丁粄節客家文創商品暨加值產業特展」,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開展。 今天舉辦盛大開幕茶會,同時頒發「一○二年度國中、國小、幼兒園客家歌謠合唱比賽活動」得獎學校,計有漢口國中等二十四所學校獲頒績優獎牌。 客委會主委賴朝暉表示,「經典時客、二○一四東勢新丁粄節客家文創商品暨加值產業特展」,展期自即日起至二月二十八日,長達二個月。 展出內容包括客家「食、衣、住、藝、育、樂」等面向,有很多東勢山城地區的文創商品及藝術品,非常值得一看,此次新增的展覽品多達一百多件,民眾可前往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感受濃厚的人文藝術氣息。 客委會則表示,該次展覽強調藝術文化融合在地客庄特色產品,期望營造出幸福客庄的客家意象館舍園區;用傳統客庄元素及傳統產業創新與變革作為策展重點與核心,展覽期間將陸續展出中部地區知名藝術家作品,期望藉由一系列客庄藝文生活展品,帶給各地來訪民眾全新的視覺饗宴。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為中部地區具有客庄色彩的主題園區,該次特展以深耕地方文化及多元產業特色,達到傳承與發揚客家文化精神之目的。 今天的活動包括台中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吉娃思巴萬、東勢區長葉玉錦與多位地方仕紳等,均一同到現場共襄盛舉。 展覽期間以不定時的方式贈送限量紀念明信片,並設計「互動區」打卡抽獎活動,遊客只要與客家公仔或在展場一隅拍照並上傳指定粉絲專頁,就有機會把特色客家禮品帶回家,好看又好玩的客庄藝文之旅,鄉親可一同親身體驗。 圖說:與會人士參觀客家商品展。(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