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3:53

宜蘭推出有機食材旅遊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3.12.09
宜蘭縣政府結合農場與餐飲業者,新推出「有機食材旅遊」,主打「1日遊」或「2日遊」共5條「輕旅行」路線,鼓勵民眾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的同時,從外而內,也能在遊程中,享受有機食材的天然、無毒、健康與原味。 為推廣在地有機食材,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結合縣境農場與餐飲業者,推出有機食材旅遊,除了生態旅遊外,更在餐飲部分加入在地有機食材,讓出門旅遊,不只是好好玩,更能好好地吃。有機農產品完全不施用化學肥料及農藥,對人體健康有保障;採用在地食材,則可減少食物里程,避免配送運輸過程造成成本耗費及染油污染,是值得推廣的健康概念。 最近幾年,宜蘭縣發展有機農業有成,產品日趨多元化,包括:有機米、有機蔬菜、有機茶、有機蓮花,還有經過有機認證的靈芝茶、加工品及有機金柑等。 新近推出的有機食材生態遊程共有5條,一日遊路線3條,二日遊的有2條,每個遊程都有不同的生態特色及DIY體驗活動,讓到宜蘭旅遊的民眾,遊程中,就能方便品嘗新鮮、健康的在地有機農產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