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20:44

開放縣市首長登陸縣長親赴大陸爭商機

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8.06.19
有關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於7月份可望將大幅放寬縣市首長前往大陸之規定,縣長卓伯源表示,「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是重要且必須的!開放縣市首長登陸,絕對可以為地方縣市爭取商機,吸引台商回流。 針對台中市長胡志強昨日表示,他將於七月四日搭乘首航班機前往廈門,希望爭取跟台中縣、彰化縣、南投縣縣長同行,一起前往對岸共同行銷中台灣。對此卓縣長指出,在6月8日中部區域聯盟成立時,胡市長曾提出希望中部地區縣市首長一起到大陸,建議大家發揮團結的力量,讓大陸地區對台灣中部地區產生深刻印象,為我們地方的農特產品及觀光爭取更多機會,因為目前胡市長尚未正式提出邀請,如未來有此機會,彰化縣將樂觀其成,並一起行動! 卓伯源談到他在任職副縣長時,曾接待過從大陸過來經貿考察的地方首長,當時中央採單面開放的方式,只讓大陸地方首長到台灣來招商、爭取商機,而禁止我們地方首長到大陸去,這對台灣的利益是有損害;卓縣長並表示很高興現在陸委會能對政策作出調整,保護台灣人民的權益,讓我們能夠為地方爭取更多的商機。 卓伯源進一步指出,他自就任以來,曾透過管道將水果銷至上海,創下良好的成績,所以我們需要實際去瞭解當前的狀況,他並以彰化的農特產品說明,他說,彰化到清泉崗機場只要20分鐘,再從清泉崗機場到廈門也只要40分鐘,期望在兩岸包機直航以後,透過清泉崗到廈門之間的通路,可以在最短之時間內,將我們保存期限較短的花卉、水果及蔬菜等農特產品,用最快的速度銷往大陸,彰化縣政府願意盡全力來協助我們彰化的農民,積極爭取將蔬菜及花卉水果等農特產品銷往中國大陸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