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9:57

國5匝道10收費站沒收半毛全拆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3.12.04
交通部花兩億多元在國道五號沿線十個匝道設收費站,通車七年來從未使用,被指是「蚊子」收費站;由於國道計程收費即將上路,又要花好幾千萬拆除,立委批浪費公帑。 高公局北區工程處長康志福表示,目前已將國五平原線(宜蘭縣頭城至蘇澳)的十個匝道收費站,連同主線上使用中的南北雙向的頭城收費站,列為第一波拆除名單,目前已發包,等到國道計程收費上路時程確定,就會著手拆除。 立委陳歐珀表示,全台灣收費站密度最高的就是國道五號,短短廿多公里竟有高達十多個收費站,但只有兩個在運作。國道新建工程局代理總工程司陳議標指出,原本規畫國五平原線為匝道計程收費的測試路段,採用人工按里程收費,九年前花費兩億一千四百萬打造,不料完工後引起地方反彈,匝道收費站從此無用武之地。 匝道上怎麼會有收費站?常行駛國五平原線的簡姓駕駛表示,只看過高速公路主線設置收費站,第一次經過匝道收費站時,還以為也要繳費,但左看右看都沒人,還造成後方塞車。前年就曾發生首都客運從台北南下,經過國五羅東交流道時,不小心撞上收費亭分隔島,造成廿多名乘客受傷的意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