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3:56

台西農會配合農村再生宣導推展文蛤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2.04
為了推廣台西鄉最優質的文蛤,台西鄉農會配合農村再生宣導,訂於12月7日在台西鄉安海宮前廣場舉辦「魅力漁鄉蛤外爭鮮」文蛤推廣活動,並以「文蛤」設計文蛤扒湯包、文蛤好粥道、鮮蔬文蛤甜筒、日式文蛤丸子燒等四道料理,與民眾嚐鮮。 台西鄉農會總幹事林添祥表示,沿海的養殖中,文蛤被視為最具經濟價值的水產,在全國養殖文蛤約六千多公頃面積中,雲林縣即高達三千多公頃,平均年產四萬多公噸,居全國之冠,每年更創造超過20億元以上的產值,而其中半數來自台西鄉。 因此,台西被稱為「文蛤的故鄉」,國人每天享受的文蛤美食,半數是雲林蛤農辛苦的結晶。 由於雲林文蛤名滿全國,很多來雲林沿海觀光民眾,多數慕名而來,到餐廳享用文蛤大餐,不少民眾興頭上,紛紛下池摸文蛤,來個「摸蛤兼洗褲」,享受漁村之樂。 雲林的文蛤,由於與不同淡水魚種混養,使得文蛤更肥美碩大,成為國人的最愛,而沿海業者在文蛤價格偏低時,也將文蛤加工醃漬成「醃蛤仔」,創造附加價值。 台西文蛤價值高,且用途廣泛,養殖地區也很廣。為了協助農民推廣優質文蛤,台西鄉農會特別配合水保局農村再生宣導,規劃在台西鄉安海宮前廣場舉辦「魅力漁鄉蛤外爭鮮」文蛤推廣活動。 現場除了有各項精彩節目表演、農特產品展售、文蛤促銷、趣味競賽、有獎徵答等活動,主辦單位還安排模範農民表揚,一起向辛勞的農民致敬。 主辦單位並精心以「文蛤」設計文蛤扒湯包、文蛤好粥道、鮮蔬文蛤甜筒、日式文蛤丸子燒等四道料理,將在活動當天提供與會民眾嚐鮮,一起來品嚐台西文蛤的鮮美好滋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