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6
Tuesday
14:18

雲鄉社區聯合成果展農情蜜藝大賞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2.04
雲林縣社區聯合成果展系列活動記者會,在文化處四樓會議室舉行,由文化處長劉銓芝主持,來自全縣二十多個社區工作伙伴會中亮相,宣傳社區營造成果,氣氛熱鬧溫馨。 由102雲林縣社區營造中心承接雲林縣政府文化處「社區營造中心計畫」,執行策劃雲林縣「新故鄉社區營造培力計劃」社區聯合成果展,今年籌劃了動態與靜態的成果活動,動態表演於7日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圓形劇場進行;靜態展示則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一樓大廳展出兩星期。 文化處長劉銓芝表示,今年社區聯合成果展有兩大類成果展示─「靜態藝文展示」以及「動態節目表演」。 「靜態藝文展示」在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一樓大廳於展開將近半個月的展示,展示的成果包括充滿創意的社區文化商品包裝設計、適合親子一起閱讀的趣味社區故事繪本、社區文化商品特展、透過影像傳達社區議題的紀錄片、代表社區獨一無二特色的巧手工藝展區、雲林縣豐富的農產主題區與懷古的農村文物展,以及與社區內涵息息相關的社區刊物出版品區等展示,透過播放紀錄片「社區影像紀錄片播映」,並邀攝影作者與民眾有約談創作過程讓大眾能夠更輕易地認識、了解雲林的社區現況與面臨的議題。 文化處表示「動態節目表演」,除能讓參觀社區聯合成果展的民眾可以親身感受到社區的文化傳統技藝如花鼓隊等表演,還有獨具在地故事性的社區劇場、北管樂與肚皮舞結合的藝術家進駐成果演出、說在地故事與烏克麗麗演奏。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更安排社區分享感人的社造故事點滴;另外,周邊活動還規劃了「社區星光大道」、「頒獎典禮」、「親子闖關遊戲」等主題活動。 今年的社區聯合成果不論是靜態或動態的成果展現,都希望一同感受社區的活力與熱情,並關心在地文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