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8:36

議員關心市有財產開發基金功效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12.02
台中市議員審查時指出,財政局「市有財產開發基金」成立三年來只準備開發一個案子,質疑該基金沒有發揮功效,財政局長李錦娥表示,預計今年底完成后里區廣興段招商,將有四千多萬元收入,明年也將進行豐原區救國團土地開發,預估有一億元收入。 議員楊正中指出,財政局的「市有財產開發基金」一○一年收入為零,一○二也是零,直到一○三年才增加四千六百五十萬元,主張應裁撤此基金。 議員劉士州則表示,投資不是短期作業,一定要等幾年後才知道成效,現在就談裁撤言之過早,反而形同認賠,他支持給財政局多一些時間,發揮「市有財產開發基金」的功能。 議員黃國書說,需要活化的市有閒置建物有很多,如有文化資產價值就交由文化局進行文化資產再利用,至於其他公有建物財政局應有全盤掌握,思考如何運用該筆基金進行活化,才能充分發揮基金功能。 財政局長李錦娥表示,「市有財產開發基金」自一○一年縣市合併後成立,希望透過土地開發利用,增加土地價值及市庫收入,由於每筆開發案規模都很大,需要時間評估,還牽涉宿舍拆遷事宜,因而影響時程,該局會加速進行。 李錦娥指出,預計年底前會完成后里區廣興段招商,屆時將有四千多萬元的權利金收入,明年也將進行豐原救國團土地的開發,預估有一億多元收入,東勢、沙鹿等地區的開發案也已在評估階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