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5:30

中區典範科大成果展雲科大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1.29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舉辦「2013中區典範科技大學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聯合成果展」,有中部13所技專校院共襄盛舉。 包括中州科技大學、中臺科技大學、仁德護理專科學校、弘光科技大學、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南開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等學校,展出近百件師生研發成果,先進的技術及創意,讓人驚豔,成果展中並安排研發論壇、創投論壇及技術說明會等系列活動,有如一場知識的饗宴。 成果展中,各校精銳作品盡出,不乏讓人眼晴為之一亮的作品,其中雲科大老師粘譽薰所指導的超細纖維過濾纖維網,應用於吸附汙染物的吸附效果良好。 而且成份由綠色高分子所組成,使用結束後可在生態環境下被分解,不會造成環境污染。這項產品獲得國科會創新創業計畫93萬元的獎助,已朝商品化的腳步邁進。 雲科大校長侯春看表示,多年來積極打造產學與創新合體之親產學校園。 在典範科大試辦計畫中所推動的策略與作法,已獲得學界及產業的高度認同,也希望能將這些經驗與夥伴們分享,因此將與夥伴學校緊密合作,共創績效、共享績效。 相信透過各聯盟學校的共同努力,這個中區聯盟將成為「典範科大最佳夥伴策略聯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