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8:40

愛滋病毒感染北市平均日增1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3.11.26
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去年愛滋病首次成為十五至廿四歲青年第十大死因,現台灣愛滋病毒(HIV)感染者通報數約二萬六千人,盛行率為千分之一,北市平均每日增加一位HIV感染者,且年齡集中於十五至卅九歲。 衛生局統計,北市今年至十月底新增三百四十九名HIV感染者,其中十五至卅九歲的占二百七十六名,佔了近八成;去年同期北市新增三百零六名患者,十五至卅九歲也約佔八成。 北市疾病管制處副處長黃繼慶表示,今年十月止北市三百四十九名HIV感染者之中,逾九成透過性行為傳染,且年齡層逐年下降,此現象顯示除性行為發生年齡降低之外,未使用保險套等安全性行為,亦是HIV感染人數逐年增加的原因。 為配合十二月一日世界愛滋病日,北市衛生局、北市聯合醫院與「如果兒童劇團」合作推出「黃色小鴨」舞台劇,透過愛滋病童的珍惜生命的真實故事,讓小朋友可以從戲中了解正確的愛滋防治觀念,也改變對於HIV感染者的刻板印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