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2:24

箔子寮漁港清疏中央財源支持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1.25
立法委員張嘉郡為解決箔子寮海岸沙洲持續往南遷移,並逐漸往陸地靠攏,嚴重影響箔子寮漁港船隻出入航行的問題,近年不斷與漁業署、縣政府、雲林區漁會及漁民進行協商溝通,希望能由中央補助工程經費,協助箔子寮漁港外側沙洲的清疏作業及航道改善工程,還給當地漁民一個便利的航道。 經過立法委員張嘉郡持續的協調爭取下,農委會漁業署終於在去(101)年8月24日原則同意補助由雲林縣政府所提出的航道改善計畫總工程經費1億3,477萬元的75%,未來將由中央撥款補助1億多元,為雲林縣箔子寮漁港航道淤塞的問題提供財源上的支持。 張嘉郡表示,在經過今(102)年多個颱風經過,箔子港北邊大排排水將沙洲衝破形成天然的航道,目前就雲林縣政府的說明,已經開始請規劃單位進行監測並且評估該天然航道的穩定維持可能性,就既有航道是否能維持與水深狀況進行工程的修正。 張嘉郡希望縣府能就困擾我們漁民已久的航道改善問題妥善規劃,儘速提出修正計劃予農委會,讓好不容易爭取來的中央補助,能更快的落實,並且讓工程能依照預定的期程,在103年的第二季辦理發包,早日給漁民一個更佳的作業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