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3:28

逮獲山老鼠 起出200多萬台灣扁柏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3.12.02
宜蘭警方破獲山老鼠盜採台灣扁柏,總共查獲29棵,市價超過200萬元。警方在寒流來襲時,上山埋伏,雖然只有攝氏3度,但為不讓嫌犯發現,不能生火或點燈來取暖,最後順利抓到4名台灣籍嫌犯,不過還有10多名外勞在逃。 一塊塊切成八角形木頭,堆在草叢間,這些都是被山老鼠盜採的台灣扁柏,一旁還有專門背木材的器具,之所以切割成八角形,除了運送方便,下山還可以直接送到木材工廠加工,變成中國盛行的聚寶盆,成品一個市價台幣20到30萬元。 最近寒流來襲,山老鼠趁著天氣冷爬山人少,上宜蘭南山盜採扁柏,警方冒著3度低溫,在海拔1200公尺山上,埋伏四天三夜,又怕打草驚蛇,不敢點燈生火取暖,最後終於逮到4名台灣籍山老鼠,不過有10多名外勞趁亂逃逸,警方從嫌犯的車裡搜出29塊扁柏,市價大約200多萬,嫌犯分工精細,除利用無線電聯繫,甚至有前導車偵測警方動靜,不過法網恢恢,最後還是被警方逮捕,其餘逃逸的外勞,警方將持續追查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