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2:11

三星安農溪泛舟觀光發展新亮點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3.11.21
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在經過河川整治後,擁有符合輕艇國際競賽的水域,地方今天請來日本專家會勘,並邀輕艇選手試划,三星鄉公所將爭取中央補助進行開發,規畫在明年度舉辦獨木舟輕艇比賽,並結合地方休閒農場推廣體驗活動,讓輕艇泛舟活動成為當地觀光旅遊新亮點。 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全長17.2公里,被譽是三星鄉的母親之河,安農溪特殊的氣候及地形孕育下,生產出全國聞名的三星蔥。安農溪水域平穩在雙賢2號橋上下游,經常可以看到輕艇選手在這裡自主訓練,輕艇協會邀請曾經帶選手前往北京奧運參賽的日本教練木場修勘查,對於水域讚不絕口,認為是媲美奧林匹克輕艇比賽的場域。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老天爺賜給三星鄉一處發展輕艇獨木舟的絕佳場地,未來將在不影響河道安全及流域景觀的前提下,爭取經費進行開發,讓民眾一年四季都能到三星安農溪體驗泛舟遊憩。 三星鄉公所計劃在明年度舉辦輕艇比賽,並與週邊民宿、休閒農業結合推廣輕艇體驗,同時也讓全鄉的中小學生參與輕艇運動,全面帶動地方的整體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