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2:53

鬧兵荒現役拚「募兵嘉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3.11.11
國軍募兵不順利,軍方想出奇招,有單位規定只要拉到一人入伍,就記一支嘉獎,結果花東一帶就真的有人一年之內記了三大功,而且還有榮譽假。 國防部募兵募不到人,大家都有聽說,國防部想盡辦法募兵,使激勵法鼓勵國軍弟兄幫忙募兵,據傳只要拉一個人簽志願役,就記一次嘉獎,國軍內還這麼一個超級業務員,靠募兵募出支大功,嘉獎來吸引。 沒當過兵的民眾,聽到嘉獎有點動搖,當過兵的人都知道,三個嘉獎換一個小功,三個小功才換一個大功,這位弟兄一口氣拉了27個人,換到三大功,當過兵的人聽了都嘖嘖稱奇,不願具名的退役弟兄表示,自己當兵當了4年,都沒有看過大功,實在因為這幾年國軍鬧兵荒,鬧得嚴重。 讓民眾體驗天堂路,少見的步槍也可以近距離接觸,對於是否有人靠募兵集到了三大功,國防部表示,沒有證實,但是募兵募得辛苦,是目前普遍的狀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