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6:30

斗六公所提社區創意營造計畫獲迴響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1.08
斗六市公所提出102年度「樂居斗六好生活-社區創意軸線營造計畫」,激起了20個社區居民對在地認識與認同,從社區特色、文化、需求面向,找出社區動人之人、文、地、景、產的故事與記憶,各自擇定了社區再造空間,進行亮點改造,市公所於市公所中庭,辦理社區創意空間營造第一階段提案評選。 評選活動由市長擔任主持,並聘請到朝陽科技大學委員張義勝、虎尾科技大學委員李彥希、雲林科技大學委員林廷降、環球科技大學委員王志華等專家擔任評審。 市長謝淑亞表示,「斗六故事多 夢想一起說」社區創意營造第一階段提案的成果,有許多社區初步的成果讓人驚艷,今天將評選出6個社區進入第二階段,透過專業引導,以大手牽小手的方式,陪同社區一起圓夢向前走,找回人與人、人與土地、人與歷史文化等感動,讓美麗的斗六市從各社區創意亮點,傳遞斗六的故事,也塑造出社區的特色意象,亮麗一顆顆散落在斗六各社區的在地珍珠,串起斗六的幸福味。 該次社區創意營造競賽共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已補助20個社區各5萬元整,其成果於今日評選會透過海報方式呈現各社區施作成果,評審從20個社區評選出6個社區參加第二階段輔導。 其中,進階型由榴中及溝埧等2個社區發展協會獲選(6個社區擇2個社區)及基礎型由溪洲、崙峰、保庄及林頭等4個社區發展協會入選(14個社區擇4個社區),第二階段入選社區將各補助8萬元,該計畫第一階段補助基礎型14組,進階型6組,第二階段補助基礎型3組,進階型2組,總經費新台幣200萬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