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1:58

宜市耆老座談獻上草鞋和古文書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3.11.05
宜蘭市公所記載地方文史,繼九年前出版「宜蘭市志」後,再編纂『野史』∼「話說宜蘭」這本書,目前正指派專人密集走訪全市40里,邀請地方耆老口述生活歷史。 今天在民權里舉辦座談會時,地方耆老李明毅拿出珍藏的古文書和草鞋,吸引眾人目光,由於這些文物保存完好,深具歷史價值,宜蘭市「話說宜蘭」一書的編採人員奉若珍寶,形容「挖到寶藏」,將於明天公開獻寶。 宜蘭市編纂「話說宜蘭」地方文史書,巡迴全市40里舉辦座談會,聽取耆老口述歷史。今天在民權里舉辦座談會時,地方耆老李明毅拿出珍藏的古文書和草鞋,並且描述這些歷史文物的珍貴價值,如數家珍。市公所指出,「話說宜蘭」這本書正編纂中,耆老的訪談紀錄,目前正由專家學者彙整成文字,預定明年印製成冊,公開發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