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4:00

落實食農減碳林聰賢宣佈宜蘭食農月開跑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3.11.03
宜蘭縣政府表示,為提倡縣民落實食農減碳作為,102年11月3日由縣長林聰賢宣佈宜蘭食農月開跑,將推動「宜蘭縣食農減碳-低碳生活營造計畫」,鼓勵縣民在自家陽台、屋頂種菜,並透過達人到府輔導、專家社區派遣以及協助民眾自行建置自給農園的教學,擴大縣民參與食農減碳的行動。 食農月開跑活動選擇曾獲得宜蘭市居家綠美化冠軍-吉美名園的頂樓空中花園,作為蔬菜花園實作課程的第一個場域,在相當適合種植冬令蔬菜的11月,由縣長林聰賢率同十五場課程場域的代表,一起種下有機菜苗。 縣府環保局長陳登欽表示,為鼓勵民眾學習施作自給農園,在陽光會照到的室外空間,透過種植蔬菜來降低高溫曝曬,期望利用綠色植物和蔬菜施作來隔阻熱氣,在夏天時更可以減少室內使用空調的頻率。 此外,把菜種在最接近廚房的地方,更能減少可觀的碳排放,一方面增加家人共同栽培作物的樂趣,一方面還能夠品嚐到最無毒有機的新鮮作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