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23:40

首隻黑琵報到現身宜蘭無尾港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3.10.29
天氣轉涼,冬候鳥陸續來台度冬,蘇澳無尾港水鳥保護區二十七日飛來一隻黑面琵鷺,賞鳥志工李龍聰用手機拍下牠的身影,根據宜蘭鳥會的記錄,可能是今年冬候鳥季第一隻抵達宜蘭的黑面琵鷺。 每年造訪宜蘭的黑面琵鷺數量不多,平均一年約十隻,棲息地集中在礁溪塭底、蘭陽溪出海口,很少飛到無尾港保護區,今年初有隻短暫現身在無尾港,讓愛鳥人士印象深刻。 無尾港冬候鳥季才剛開始,就有黑面琵鷺現蹤,賞鳥志工喜出望外,對無尾港而言,黑面琵鷺算是稀客,民國九十五年出現過一隻,九十八年五隻,民國九十九年兩隻。 無尾港文教促進會濕地保護委員會主委楊油然指出,最近天氣變冷,冬候鳥陸續抵達,包括鸕鶿、赤頸鴨、小水鴨、尖尾鴨、花嘴鴨,以赤頸鴨與小水鴨的數量居多,分別超過百隻,似乎預告賞鳥季節到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