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0:51

斗南單車成年禮學生騎鐵馬共襄盛舉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0.25
102年打造運動島計畫-單車成年禮活動,同步在6條路線盛大展開,5千餘位學生共襄盛舉,雲林縣教育處副處長孫綿凰勉勵通過成年禮學子,謹言慎行,不能能讓父母操心。 斗南鎮2500位莘莘學子騎著鐵馬,齊聚斗南縣立體育,場面相當壯觀,在教育處副處長孫綿凰、科長徐敏容、斗南高中校長游淑英及斗南東明國中校長張芳榕等鳴槍下,學生騎著鐵馬往虎尾農博基地前進,挑戰10公里路程,隊伍綿延2公里。 孫綿凰表示,成年禮代表自我肯定,向親友們宣告長大,心智成熟,不再是兒童,要自我肯定、獨立自主,做自己主人,以感恩的心回饋社會及國家。 科長徐敏容表示,透過單車成年禮活動,催化青少年自我獨立與承擔造福社會責任外,沿途欣賞美麗田園景觀,認識自己生長家鄉,體驗騎單車樂趣及響應節能減碳政策,鍛鍊身體及培養耐力。 單車成年禮活動終點站虎尾農博基地,四湖鄉武術委員會安排精彩武術表演,也向近千位老師及學生介詔武術流派及各地特色,勉勵學子努力求學外,平時鍛鍊自己身體,以保家衛國。 成年禮源於周朝,《禮記‧冠義》記載:「已冠而字之,成人之道也」,意謂男子到20歲,行過冠禮並為自己取個「字」,表示成年了,時至今日,有些地區針對16歲到20歲的青年,舉行成年禮儀式洗禮,對自己行為負責。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