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5:02

花蓮苦茶籽收購價揚每公斤飆30元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10.21
受到市售食用油非法添加物過多影響,花蓮縣卓溪鄉原有一百甲的苦茶樹再度受到重視,苦茶籽收購價格已從每公斤廿元,一下子漲至卅元,收購的合作社表示,未來將會輔導增加產量及栽培管理,讓苦茶油成為花蓮山地鄉的重要產物。 曾擔任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縣議員龔文俊指出,被消費者視為營養的食用油橄欖油、葵花油及苦茶油,隨著知名製油大廠被發現有非法添加物,造成消費者人心惶惶,目前栽種約一百甲的山地卓溪鄉苦茶油,突然間由賤價收購,變成熱門的產品,但當地農民擔心熱潮過後將滑落原價,是否擴大栽種也相當矛盾。 龔文俊說,龍鳳甲合作社二個月前開始收購苦茶籽榨油,和良質米搭配出售,以每公斤廿五、廿八元收購苦茶籽,未來除了以保證價格卅元收購外,將協助引進先進的栽培、管理技術,希望輔導卓溪成為苦茶的故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