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1:32

宜蘭環保局14日舉辦清淨家園河川巡守活動

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06.13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訂於14日上午7時至9時,在宜蘭市河濱公園,舉辦「世界環境日清淨家園河川巡守環保宜蘭」活動。 該次活動共計有國立宜蘭大學師生、宜蘭市河川巡守隊及環保志工約百餘人參加,共同努力為清淨家園及關懷水質,克盡一份一己的心力。 局長鄒燦陽表示,在我國環境基本法中,明訂六月五日係為「環境日」,遂使得「世界環境日」成為我國第一個法定關於環境的節日。 今年度的「世界環境日」活動,環境保護局除在六月五日當天,以邀請縣長呂國華為宜蘭縣第一家綠色商店揭牌,作為第一場的活動外。 特別規劃結合國立宜蘭大學師生及協調宜蘭市公所,發動鄰近河川巡守隊及環保義工中隊,共同在14日擴大辦理環境清潔工作及水質檢測活動,希望藉由親力親為的方式,能夠促使民眾與學生更能體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鄒燦陽表示,關心環境的方法有很多種,除了參與「世界環境日」等活動外,日常生活中對於居家環境的清潔維護,以及購買有環保標章的綠色商品,都是舉手之勞利人利己的好方式。 此外,也歡迎縣內有興趣的志工或社區團體,共同參加愛護水環境的河川巡守隊行列,縣府環境保護局將盡力給予輔導與協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