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1:34

雲林農稼藝術季國際交流表演藝術巡演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0.11
「2013雲林農稼藝術季」,日前於斗六行啟記念館隆重揭幕,重頭戲為邀請享譽國際,風靡各國重大藝術節,首度來台的「以色列密斯特律劇團」。 該劇團並結合雲林在地表演藝術家,自10月6日至12日與展開為期7日的國際表演藝術工作坊,以雲林在地資源創作舞台道具服裝,並將工坊之成果彙編為11場的演出,10月13日至23日下鄉巡迴11鄉鎮表演。 文化處長劉銓芝表示,縣政府長期關心縣籍演藝團體及個人的發展營運狀況,該次引進國際級演藝團體「以色列密斯特律劇團」與縣轄演藝團體合作,激發在地團隊的創意思考及嶄新美學,透過國內外之交流,扶植在地,形塑國際視野的藝術盛會,突破及創造在地表演藝術之嶄新契機。 劉銓芝說,為建構國際與雲林在地文化藝術交流平台,鼓勵雲林文化藝術再造發展,賦予文化創意在地聯結,舉辦「2013雲林農稼藝術季」及國際交流表演工作坊。 藉由在地諸如媽祖故事、神將、偶藝及傳統國樂,揉合以色列密斯特律劇團的演藝精神及視覺藝術呈現,綻放藝文異種火花,讓表演藝術提昇至更高層面。 劉銓芝表示,為呼應年底的農業博覽會,國際工作坊創作的服裝道具,全程使用環保媒材,透過環境、在地議題的創意激盪,投注對「人、土地、農作物」的關愛與生活熱情。 國際交流表演藝術工作坊於西螺鎮廣興國小展演館舉辦,招募縣內舞蹈、音樂類等表演藝術學員參與,共同激盪交流與創作。 縣府更規劃國際工作坊之成果展現,安排搭配國內外頂級表演團體於10月13日至23日下鄉巡迴演出,除以色列密斯特律劇團聲光演繹外,也特別邀約陳明章、WOODY WOODY樂團、靜謐時光樂團,輪番上陣,呈現精湛的「2013雲林農稼藝術季」。 文化處表示,「2013雲林農稼藝術季」下鄉巡演將於10月13日正式巡演開跑,活動將連續行腳11天,巡迴北港、西螺、二崙、麥寮、元長、斗南、古坑、林內、土庫、口湖及東勢共11個鄉鎮,其中以色列密斯特律劇團更將配合下鄉巡演5場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