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7:39

魚筊共生好有機魚鮮筊甜好健康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3.10.01
宜蘭縣政府表示,為推廣有機農業,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有機村在三年前開始嘗試「魚筊共生」有機栽培,成功生產品質極佳的有機筊白筍,以及在純淨自然有機環境長大的魚,今年放養顏色鮮豔的紅尼羅魚,吸引不少遊客到訪,參觀「魚茭共生」的有機栽培新模式。 花蓮農改場蘭陽分場三年前在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有機村內設置「魚筊共生」的有機筊白筍試驗田區,一開始利用烏鰡來防治有機筊白筍田裡的福壽螺,結果不但福壽螺被清得一乾二淨,還有美味的魚可以加菜,一舉兩得。 之後並陸續嘗試草魚、台灣鯛等養殖魚類與茭白筍的有機共生栽培,今年更嘗試紅尼羅魚放養,希望顏色鮮豔的紅尼羅魚,讓有機村休閒農業更具特色。 農友陳國鐘說這兩年導入魚筊共生模式累積栽培經驗後,種出來的筊白筍品質不輸一般非有機栽培的茭白筍,去年每台斤可以賣到120元的高價,今年剛種不久便有有機通路商來洽談貨源,有機筊白筍的前景看好。 花蓮農改場蘭陽分場表示,「魚筊共生」的有機栽培模式,採收茭白筍與捕撈魚貨達到雙收的目的,另一方面消費者親眼看見魚兒在田中怡然悠遊,對有機產品安全也更具信心。
返回上一頁
TOP